智能家居未来发展 市场“钱”景诱人

2017-03-01 02:30:00  中华衣柜网   收藏  打印   字号:T|T 微信分享

话说智能家居,虽说在市场的表现并不出彩,但是一直在市场中保持极高的关注度,特别在近年来,大数据与人工技术的突飞猛进,使得家居生活逐渐呈现智能化,那么,智能家居的未来还是值得期待的。这其中,国内的家居市场将扮演怎样的角色,是推动智能家居行业发展的关键。

智能家居未来发展 市场“钱”景诱人

2018年 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达1396亿元

中国成为全球智能家居市场增长的关键,一方面是由于经济持续增长,家庭收入水平快速提升,智能家居潜在消费能力巨大;另一方面,中国是全球大互联网市场,能够帮助智能家居企业打开市场。

由上述可知,智能家居要实现大范围爆发,以腾讯、百度、阿里、小米等为首的互联网企业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,并有望成为行业主要推动者。目前,已经有很多家电、家居产品实现了智能化,只是缺少了一个中心连接,而且价格高企。随着关键技术和部件的成本下降,智能家居设备价格有望下滑,从而走上高速增长道路。

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《中国智能家居设备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策略规划报告》数据显示,2016年,我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达605.7亿元,同比增长率50.15%。预计未来几年内智能家居有望迎来爆发,到2018年,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达1396亿元。

智能家居前景日益明朗 热度将有所提升

不过,当前的智能家居市场仍处于早期阶段,距离爆发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。市面上的智能家居设备,多数停留在表面智能或片面智能,没能真正颠覆人类生活起居方式、提高居民生活质量。

但可以确定的是,智能家居是未来主要发展趋势之一。智能家居的的出现,改变了以产品为中心的盈利模式,转而为以服务为中心,更符合消费者需求。接下来,对智能家居设备制造企业而言,一是要回归到打磨单品上来,踏踏实实地做产品,摒弃大而虚的理论;二是要提供主动式服务,不要做一次性买卖,观念上的转变是智能家居进步的关键。

总体来说,智能家居前景日益明朗,热度有所回升。随着产业链形成并逐渐完善、生态圈构建趋于完整,智能家居或能跨入成长期,进而迎来大规模爆发式增长。目前,需要做的是不断调整、摸索出合适的产品,同时提前卡位、抢占先机。

物联网成智能家居发展分水岭

目前,物联网的建设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,作为物联网产业链中的重要一环,智能家居无疑会从中得到不少利处。先是去年的物联网“十二五”规划的发布,提出了国家重点发展和扶持的九大物联网应用领域,其中就包括智能家居。接着又是今年国务院鼓励民间资本投向物联网应用。作为物联网领域下的朝阳产业,智能家居正好赶上了这趟顺风车。

家居生活迈向智能化是必然趋势,因此,智能家居作为一个蓝海项目,前景不可估量。随着物联网、云计算等新兴技术相继进入智能家居行业,众厂商也各自形成了自己的特色产品,价格也逐步向平民化的趋势迈进。从有线到无线、从概念炒作到应用实施,智能家居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历程,终于实现了质的跨越。未来的智能家居,将会更好的为用户服务。而物联网则成为智能家居发展的一道重要分水岭,将对智能家居的发展方向、产业规模进行拓展和延伸。物联网时代下的智能家居将更加具有发展潜力。

智能家居的未来发展会是什么样?说简单一点,智能家居终的目的是让主人更多的思考,让智能家居系统更多按照主人的生活方式来服务主人;创造一个更舒适,更健康,更环保,更节能,更智慧的科技居住环境。相信在未来,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,智能家居领域一定会获得更大的突破,每个家庭都能享受智能家居带来的便利。

房天下家居网,让装修变得更简单!点击↓免费发布招标

手机请戳:

http://m.fang.com/jiaju/bd/wyzx.html

电脑请戳:

http://home.bd.fang.com/zhuangxiu/newTaskAdd.aspx

 

房产资讯排行榜
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
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>>
热门百科词条
免责声明:

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,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

[装修 家居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