淘宝假家具猫腻多,谜一样的劣质品有多差?

2017-03-10 10:16:00  家居热线   收藏  打印   字号:T|T 微信分享

说起在电商平台购买产品,相信多数消费者的感觉是:又爱又恨!网络淘宝虽然便利,但也特别容易陷入假货陷阱,小至一支几克的口红,大至几百斤的“实木”家具,都有可能是不良商家特意仿冒的假货!面对猫腻如此多的电商端口,您还敢放下心来买买买吗?

淘宝假家具猫腻多,谜一样的劣质品有多差?

淘宝劣质商品事件回顾

回顾过去的2016年,在天涯论坛一个网民叫“年末愤怒的小马甲”发表这么一个帖子:

“2016年9月26日我在某宝网店购买了包括衣柜、书柜、电视柜、鞋柜、斗柜、茶几、床、床头柜、花架等全套价值1万9千元的家具,11月7日到货,然而一个月之后家具出现不同程度的开裂,且裂纹越来越大。

我联系卖家之后对方矢口否认这是质量问题,说是正常现象,让我等待,可以给我修补。此后我因故出国了一段时间(相关票据都还在),回来后发现裂纹越来越大,且气味仍然呛鼻。

我忍无可忍:这还不算质量问题怎么才算?虽然卖家提出可以修补,但请问谁愿意新买的家具还未投入使用就先修修补补?修补之后再出现问题怎么办?

我提出退货的要求,但卖家说我买的是定制颜色的产品,无法给我退货,只能修补。并且由于已经超过淘宝网的退换货和投诉期限(15天),我已经无法通过淘宝网维护自己的权益,但淘宝客服已出面调停,然并卵,卖家开始耍无赖,就是不承认自己的产品有质量问题,无论如何不肯退货。”

此帖一出,立刻引起了网络上的轩然大波,许多在淘宝上淘到假冒伪劣产品的买家纷纷发声,表示也曾经遭遇过类似情况,并且投诉无门,在无奈中事件只能不了了之。从这种不幸境遇以小见大,足以知悉:我们在电商平台购买到的家具产品,虽价格“美”得让人无法呼吸,但厂商能否为消费者提供完善的售后服务和质量保证呢?这仍然是个谜!

淘宝上购买家具的现状

三天两头过去,我们总能在各地媒体上看到消费者网购家具的各种痛斥,新浪微博很多大V也曾在微博上吐槽“千万别在淘宝上买大件家具,全是泪”,讲述其在淘宝买沙发遭遇的质量差、退货难、维权不易的遭遇,获得网友共鸣纷纷吐槽自己网购家具的血泪经历,转发上万次,评论3000多条。

淘宝上部分看上去和品牌相似的家具,价格却差了一大截,让消费者以为捡了个大便宜,买到手后才发现是掉坑里了。

在部分不良小品牌、小商家的“祸害”之下,家具电商从“看上去很美”,变成了“实际上假恶丑”,这样的认知几乎要将家具行业的这条销售渠道堵死了,让那些想要转型的企业对电商“又爱又恨”,食之不敢,去之不舍,也让那条消费者放心网购家具的道路变得越来越长。

调查发现,在淘宝平台上,能够轻易地查到,打着“顾家家居”招牌的网店不少于60个,声称出售“正品大自然地板”的店铺达20家,店名中直接包含“芝华仕沙发”和“雅兰床垫”的分别有17家和16家,打着“居然之家”招牌的网店有70多家。

然而,无论是顾家家居、大自然地板、芝华仕沙发还是雅兰床垫,官方认可的网店仅有一到两家,居然之家则根本没有在淘宝上开店。

打着知名品牌的名号开店,不管品质好坏,那就可称为山寨店,目的是借人家的名号增加自己的声誉。以打着“居然之家”旗号的淘宝网店为例,一家店铺名称为“居然之家666”,另一家名为“居然之家888”,都与居然之家无关。

人们看到网上各种精美的家具图片时,很难想象到手的实物却是低品质的“山寨版”家具。面对形形色色的家具网站的自吹自擂,作为消费者的您应该要知道淘宝上的假家具,到底假在哪?

消费者总在不知不觉间掉进假货的圈套

做工差

劣质家具产品根本就不合格,不仅外观粗劣,内部配置也使用廉价的配件组成,能省的配件不会给您加上,比如说沙发,能保证您表面无问题可以坐就行,劣质家具不会管您安全不安全,合格不合格,本身就是假冒的,几乎是作坊式生产,没有QC质检环节,很多案例证实劣质家具用不到一个月就坏了炸了。

而正品家具出厂,需要经过研发、生产、无数次试验、多环节质检、包装出货,保证销售出去的产品安全耐用。

质量差

山寨家具不用多说,许多消费者心里都很清楚,一定会存在多多少少的安全隐患,但是一想到隔壁家用这个,朋友家的也用这个,自己买了肯定也没事,也想着没必要花那份冤枉钱买一样的专卖店供货,就在网店下单吧!谁知,很多顾客买回去后,用上一次就开裂了,一次就坏了,甚至一次就造成伤亡了。

正品家具合法合格,没有任何安全隐患,即使出现问题也会积极解决,以免砸了品牌的口碑。让用户用的舒心,让用户安全放心,这就是正品家具的保障。别被山寨家具的假象忽悠了,别被价格所诱惑,安全耐用才是好的选择。

售后差

山寨家具除了便宜还是便宜,这也是它生存于市场的优势,当您是一名消费者,在您购买山寨产品后,商家不会给您专业安装,因为销售这些产品的商家大都不专业,否则也不会选择这些产品销售。其次,山寨产品是没有售后的,甚至出现问题反复推脱,一锥子生意买卖,忽悠一个是一个,理由只有一个:卖的是假货。

而正品家具服务包括,售前要服务好顾客,即使顾客不买,也要用服务创造正面口碑,因为做的是品牌维护的是形象,售后要给顾客专业的安装,保证产品使用安全,当产品出现故障问题是,会时间上门服务,帮助顾客解决故障问题,这就是正品家具的良知。

点评:假假假!假货充斥着整个电商市场,让消费者闻风丧胆,购买后也进退两难。为此,笔者建议大家到身边的专卖店选购,既可以亲自挑选亲身体验,又能监督商品质量,在售后方面也更有保障哦。

房天下家居网,让装修变得更简单!点击↓免费发布招标

手机请戳:

http://m.fang.com/jiaju/bd/wyzx.html

电脑请戳:

http://home.bd.fang.com/zhuangxiu/newTaskAdd.aspx

房产资讯排行榜
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
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>>
热门百科词条
免责声明:

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,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

[装修 家居]